/「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林发忠:互助一把 携手致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5-29 09:56:55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在新生粮食合作社驻城办事处,见到种粮大户林发忠时,他正好从市委党校听蔬菜种植专题讲座回来。“能有这样的机会不容易,趁着休息时间,我还向专家好好请教了一番。”他挂满汗水的脸上,洋溢着收获知识的喜悦。

  如果不是听林发忠介绍,也许很多人都不会把他和“全国粮食生产大户”、“浙江省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浙江省优秀种粮大户”等荣誉联系在一起。可就是这样一位看上去老实的农民,自2005年组建新生粮食专业合作社以来,先后生产、销售商品粮1.2万吨,其中完成国家早稻订单0.54万吨。2012年承包流转土地面积达到4275.5亩,种植粮食作物5254亩,粮食总产量达到2148多吨,水稻平均亩产量425公斤。

  “带领农户一同致富,是我最大的心愿。”谈起合作社的迅速壮大,林发忠表示,这离不开农户的支持,同农户共富才是发展之基。2012年,合作社新建了面积为202平方米的玻璃育秧温室,在解决自身需求的同时,还为周边农户的7000多亩土地提供育秧服务。除了在硬件上与农户共享,降低他们的耕作成本外,合作社还致力于吸收附近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帮助他们走上致富路。

  今年34岁的徐宏伟是大桥镇陈家村人,在合作社担任农机手,并负责稻谷加工,一干就是5年。看到合作社蒸蒸日上,他还让妻子也来帮忙,现在夫妻俩年收入达6万多元,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50岁的徐金菊提起合作社也赞不绝口,她现在主要负责管理草莓,一年的工资有2万多元,“在这里既能照顾家里老小,还能赚钱补贴家用。”

  “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探索‘千斤粮万元钱’模式,争取让更多的农户受益。”林发忠表示,今后他将继续推广新模式、新技术,不断提高单产,带领农户共同致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