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姜建林:成功源于敬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5-27 08:48:11    「我要投稿

  

  姜建林(右)在一线指导生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路线,对于浙江伦宝金属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市第十一批劳动模范姜建林来说,他的成长路线就是一条不断进取超越的上升曲线。从车间一线员工到公司总经理,从普通工人到劳动模范……他用敬业和执着,让自己的平凡人生得到了精彩演绎。

  1992年,22岁的姜建林来到江山无缝钢管厂,在生产车间当起了一线职工。工作中,他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很快就掌握了钢管生产的各项操作技术,在众多员工中脱颖而出。1995年,姜建林成为生产车间的主任。

  作为车间主任,学习技术是无止境的。他一头扎进了专业书籍之中,订阅了钢管制造专业、机械设备方面的书刊,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同时,结合企业生产实际,摸索制订出适合本企业生产的质量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等。

  2002年,江山无缝钢管厂由一家乡镇企业改制成浙江伦宝金属管业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家私营企业,转型生产小口径精密无缝钢管等产品。作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姜建林先后主持开发小口径精密无缝钢管、复杂断面高精度异型无缝钢管等新产品,并先后获得“拔制管材用芯棒”等7项实用新型专利。

  “产品质量是企业占领市场的第一核心竞争力,作为公司技术质量、产品质量的‘把关人’,我深感责任重大。”姜建林相告,原先公司在生产冷拔钢管过程中,由于使用的模具达不到高精度要求,所加工的产品易断头、技术参数不达标。为攻克难题,2012年,他主持研发的“汽车制动管路用精密冷拔无缝钢管”获得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立项,“汽车薄壁冷拔精密无缝钢管”获得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立项,通过该技术实施,公司月冷拔钢管产量由原来的1000吨提高到1200吨,月产值提高130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