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买鞋之梦跨越十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5-22 09:40:03    「我要投稿

  十年前,我和新婚妻子去商场买小家电,看到一款当时非常时尚的红色皮鞋,妻子眼睛一亮,皮鞋真漂亮!我笑问:“喜欢吗?合意就买下它?”妻子撒娇着说:“一人买一双吧。”我知道,她还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之中。

  于是,我也饶有兴致地挑选了一双同样新潮的黑色皮鞋,兴高采烈地牵着妻子的手去付款。当商场工作人员说出共计800元时,我和妻子都怔住了。我们一个月工资加起来才1000多,结婚时家里还欠债,况且还得生活啊。

  在这一情况下,我先是打破了尴尬局面,悄悄地说:“要不你先买吧?”妻子将手中仅剩的500元数了又数,突然斩钉截铁地说:“不行,要买一起买!”然后拉着我,把皮鞋放回了原处,看到妻子爱不释手的样子,我既感动又心酸,搂住妻子安慰道:“等手头宽裕了,我一定给你买!”

  时间过了将近一年,我和妻子奋力拼搏在生产线上,工资收入提高,买双高档皮鞋的梦想,我始终没有忘记。一天,我领了工资,迫不及待地对她说:“走,给你买皮鞋去。”妻子眉开眼笑:“呵呵,我一直想着呢!可是现在还是不能买。”我疑惑了,我们不是有钱了吗?妻子的脸一阵绯红,指了指她的腹部说:“我们家快要多一张嘴吃饭了,还能买那么昂贵的皮鞋吗?”

  买皮鞋的梦想,一搁就是几年,在这期间,我们都很忙,我上班,妻子照顾幼小的孩子,每每提及皮鞋的事,妻子总是笑笑说:“等等吧,等孩子大一点,咱们一家三口一起去买,不是其乐融融吗?”

  积蓄一天天多起来,我开始萌发买商品房的想法,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去年底我终于按揭贷款买了新房。操办乔迁之喜前夕,我带着妻儿认认真真地逛了一次商场,为妻子、为自己买了一双价格不菲的皮鞋,圆了我们的皮鞋之梦,前后长达十年之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