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徐振洪:坚毅品质打造“创新达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5-21 08:49:06    「我要投稿

  

  徐振洪(左)与同事在调试生产线

 

  30多年孜孜不倦从事电气行业;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去年为公司直接创造经济效益300万元;今年以来已完成15个技改项目,提高产值2500多万元……硕果累累的背后,折射出市第十一批劳动模范徐振洪,用坚毅的品质诠释着探索创新的精神。

  近日,在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见到了正在进行技改试验的自动化项目部经理徐振洪。“现在进行的试验项目,是标准门生产线自动化技改,将对整条生产线进行提升,机器、布局、工艺等方面都要改进,可提速30%左右,预计6月份投产。”徐振洪相告。

  2010年,徐振洪加入“欧派”。虽然有着30多年配电设计经验,可他仍花大量时间研究专业设备。在短暂的适应期后,徐振洪就开始上演他的“拿手好戏”。去年10月,由于技术创新成绩突出,公司专门成立了自动化项目部,让他带领团队一显身手。

  在C型门套四面刨改装项目中,原先的工序比较复杂,徐振洪从构思、设计、加工、修改,每道工序都牢牢把关。“这个项目难度比较大,刀具的定位、工件的定件都需仔细。”徐振洪相告,速度无法达到设定目标、打滑、尺寸距离不够,试验中这些问题,他一遍遍修正。在大家一个月的共同努力下,试验终获成功,3道工序可一次性完成,加工速度提高3倍,相当于减少两名操作工,年节省费用12万元。

  传统的线条包覆加热工艺,采用电吹风加热,耗电且落后。业内曾有人试图改进,但都未成功。徐振洪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通过不断的摸索、总结,设计了一套技改方案,用压力自动控制加热源,安全又经济,风量、风速都可以调节。这一技改项目每年可以节约电费、人工修理费及材料费约50万元。

  谈起“创新达人”这一称号时,徐振洪显得很谦虚,说创新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学海无涯,徐振洪在创新的路上不断刻苦求索,用行动与成果增添劳模的风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