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毛胜:服务就是责任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5-10 09:02:15    「我要投稿

  

  图为毛胜(中)工作片断

 

  “客户用电无小事,群众满意百分百,我只是力争把每件事认真做好。”采访江山供电局“阿毛”电力服务队党支部书记毛胜时,他总是很谦虚,说自己是一个“幸运儿”,做了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得到了这么多的荣誉。

  但就是毛胜眼里微不足道的小事,感动了很多人。2010年底,家家户户都在准备迎接新年,但上余镇雁塘小区下山搬迁的60多户群众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雁塘小区是临时用电区,住户都是刚下山搬迁来的农民,由于小区内设施还未配置齐全,常常用电不正常。

  “群众有困难我们怎么能袖手旁观?”毛胜从一名老乡口中得知情况后,当即安排了近30名员工,安装电路。架设高低压线路,安装电表……时间紧,任务重,毛胜等人加班加点,连续工作3天,终于在大年三十晚上6点前送上了电。随后,毛胜让路远的员工先回家吃年夜饭,他自己则挨家挨户检查用电是否正常,等检查完最后一家,已经晚上7点多钟,这时,毛胜才匆匆赶回家。

  诸如此类的事例不胜枚举,毛胜常说,作为一名电力工人,没有业余时间只有工作时间,只是觉得有些亏欠家人。去年夏天的一个深夜,已经凌晨一点,毛胜接到了江山供电局调控中心的电话,说经济开发区110KV特色变10KV化水4059线因故跳闸,影响企业生产。客户需求就是命令,毛胜当即召集了9名员工,赶往现场。这条线路涉及30多家企业,他们一家一家地排查,一个小时后,才发现了故障原因,排除故障回到家后,已经凌晨三点。

  在2008年抗击冰雪灾害中,塘源口、张村、双溪口等乡镇全面断电,高山大岭车马不通,所有工具只能肩挑手提。为尽快恢复供电,毛胜带领同事带上干粮,天一亮就上山,深夜才回家。作为负责人,毛胜起得最早,先安排好车辆物资后;睡得最迟,晚上还要开汇报会、筹备抢修物资、制订抢修方案和安全措施等。那段时间,忙得连家里搬迁新房的仪式都没时间回去,当时10岁的女儿发高烧因无人照顾引发紫癜,大半年时间里不能正常上学而四处求医。

  因为对事业的认真负责精神,当年,毛胜还被浙江省电力公司评为“抗冰灾光明行动”立功竞赛三等功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