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毛正余:不辞辛劳促发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5-08 08:39:00    「我要投稿

  

  “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和一线工人‘混’在一起……”日前,记者来到浙江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DMF生产线,只见公司总经理毛正余正为工人“指点迷津”。

  从生产车间的一名普通技术工人,成长为公司董事、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毛正余为企业发展不辞辛劳,通过30年的摸爬滚打,完成了人生的美丽蜕变。

  1984年,毛正余从浙江工学院无机化工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江山化肥厂(“江化”前身),在生产车间担任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在负责公司产品开发、技术改造和技术管理过程中,毛正余坚持“合成力量,萃取精华”的企业精神和“一流品质,从我做起”的质量观,通过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工艺流程的技术改造、挖潜创新,“江化”产品得到了不断提升。主导产品DMF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30%,DMAC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这期间,他先后参与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和浙江省科技攻关项目:主持公司现有装置的技术改造工作,使DMF产能从12万吨提高到18万吨;主持国家级重点火炬计划项目“超低水份的N,N—二甲基甲酰胺”;主持“无催化剂、低压条件下二甲基乙酰胺生产技术”开发……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1991年,走上领导岗位的毛正余,不断加大安全、环保投入,注重技术创新和构建长效管理机制,推行绿色生产,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近年来,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江化”万元产值总能耗逐年下降,主要产品能耗已居国内先进水平;废水废气稳定达标排放,废渣全部综合利用。

  在自身发展进步的同时,毛正余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来促进企业稳步发展。截至目前,“江化”用于捐助慈善事业、新农村建设、社会教育事业及各类公益活动资金和实物价值累计近500万元。

  眼下,公司正打算建设新“江化”,毛正余更加忙碌了。他表示,将积极引进最先进生产工艺,应用最新适用安全技术,加大安全、环保投入,实施高标准建设,将“江化”打造成化工示范企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