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周宣文:小胜靠智 大胜靠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5-03 07:54:58    「我要投稿

  

  “中国幸福乡村创建是很好的工作载体,要以此为契机,抓紧做好村庄绿化、亮化,给村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近日,记者见到凤林镇凤里村党支部书记周宣文时,他正和村两委成员商量“五村联创”相关事宜。“今年村里头号工作是‘五村联创’,争取一次就能顺利通过。”他简单的言语中,带着几分自信与坚定。

  近年来,凤里村不断推出“大手笔”:根据镇域规划调整,重新编制全村新农村建设规划;投资160万元买下原镇政府大楼,创建省级便民服务中心示范点;流转山场3500亩、农田1000亩,打造400亩茶叶基地;2012年农房改造面积5000平方米,建设10多亩安置地;投资100多万元改造农民饮用水工程和农业水利设施;投资150万元进行村庄绿化、亮化以及道路硬化……

  通过多年的运作与积累,凤里村集体经济已经达到400多万元,今年有望突破600万元。然而,这一切在周宣文看来,仅仅是“小胜”。“小胜靠智,大胜靠德。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才是‘大胜’。”他说道。

  周宣文始终把自己定位为普通百姓,怀着一颗为民办事的热心,倾力服务群众。他曾经多次在党员骨干会议上说:我是一名“服务生”,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恭候着为老百姓服务。近几年,他参与调处各类难度较大的矛盾纠纷40多起,安排低收入农户到本地或外地企业务工10多名,联系培养来料加工经纪人14名。

  “我们全家人都十分感激他。”今年68岁的徐雄曾是一名特困户,因为儿子残疾,生活窘迫。周宣文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走访,将他联系到一家门厂上班,并多次看望其儿子,目前他们全家每年能有2万多元收入,生活渐渐好转。

  “做好农村工作归根结底在于一个‘德’字。”周宣文颇有感触地说道,“德好,群众就会相信你,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今年已是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第15个年头,他说自己最大的快乐就是能够为老百姓服务,看着村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