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槐花飘香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4-24 08:50:27    「我要投稿

  每年五一前后,桃花开尽时,家乡村间路旁很多槐树便开花了。高大的树身托着巨伞似的树冠,绿叶丛中点缀着一串串低垂的小白花,煞是好看。别看这花小,洋槐盛开时,足以让前后十几家的邻居都沉浸在花香里。每当日落西山,劳作了一天的庄稼人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向村庄院落时,那扑鼻而来、沁人心脾的槐花香,顿时消除了村民们一天的劳累。

  在槐树花开的季节,满树都是一串串的小白花,引来了无数的蜜蜂争相采蜜,嗡嗡地忙个不停。

  清香诱人的槐花,又让我想起过去的岁月。在六七十年代,温饱问题还没有解决的时候,村民们便把槐花摘下来,晒干,用来做包子馅,填饱肚子。同时,村民们把采摘下来的新鲜槐花洗干净,拌上一些面粉,待到槐花不沾手时,再上蒸笼蒸上半个多小时。香喷喷的槐花麦饭出锅后,再拌上绿绿的韭菜葱花,香气四溢,馋得我直流口水。

  如今,村民们过上了小康生活,时令蔬菜、反季节蔬菜,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可吃腻了大鱼大肉的村民,每到槐花飘香的季节,还是会采摘一些槐花,制作香味可口的菜肴。

  家乡的槐花树,比不上牡丹的富贵,比不上玫瑰的娇气,更比不上菊花的冷艳,可每当槐花飘香时,那香啊,总是让人魂牵梦绕,难以忘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