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陆贤和:三十春秋谱华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4-24 08:36:54    「我要投稿

  

  1982年毕业于温州商校,30年来,兢兢业业、勤恳踏实,从江山燃料公司的一名财务会计,到公司财务科长、副经理,从市物资局企管科长到市民爆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就是市第十一批劳动模范——市民爆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陆贤和。

  “没什么值得称颂的,这都是应该做的。”昨日,记者来到市民爆物资有限公司,见到了这位言语朴实、衣着朴素的劳模。在公司里,他是大家心中的“老黄牛”、“好当家人”。

  “刚进公司的头4年,几乎没有完整地休息过一天,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亲自张罗。”陆贤和紧了紧眉头说,民爆行业是高危行业,一举一动人命关天。在民爆公司工作的10多年里,他保持了“零差错、零事故、零伤亡”的记录。

  其实,作为高危行业的“当家人”,取得这样的好业绩并不容易。“每年的除夕夜、正月初一,都要去仓库值班,一去就是一整天,有时候其他同事有事,还要帮忙代替值班。”陆贤和坦言,由于自己身处特殊行业,安全这根弦天天都要紧绷,时刻不能放松。

  陆贤和不仅是严谨的“当家人”,还是“吝啬”的“管家婆”。“造一条仓库出口公路要花60万,太贵了!”2003年,刚刚投资280多万元建设仓库的民爆公司,资金十分匮乏,陆贤和没有采纳有关部门的设计方案,高级会计师出身的他,略懂工程预算,便亲自带领公司相关人员,顶着酷暑,前往仓库附近丈量、测算,晚上又把设计方案赶出来,请交通设计室的工作人员帮其修改,最终以16万元的价格,成功招投标。

  一心扑在工作上的陆贤和,根本无暇顾及家庭。陪伴孩子成长,妻子花的时间最多;家里大小的事情,也是妻子在操持。“这些年来我亏欠家人太多了。”陆贤和说,现在每天晚上只要有空,他都会陪家人出去散散步,有空的时候就在家里陪家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陆贤和多次荣获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并带领公司取得了较好效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