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让谣言止于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4-23 16:50:03    「我要投稿

  以前经常听人说“接棒”,一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上次和爸爸聊天,不耻下问了一下,原来“接棒”是指一句话通过口口相传,到最后已经完全偏离了最初的本意,变成了“谣言”。

  家住乡下,由于没有更多的娱乐活动,邻居们经常聚集在村中小店里打牌唠嗑,爸爸闲来无事也会去晃晃。每次回来,他都兴致勃勃地和我说:哎呀,某地方某人又如何如何,那谁谁谁又怎么样了,是不是啊?这时我就会问他:你怎么知道的?他便把那些邻居说的话一五一十地和我重复一遍。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深深地感慨:都说“江山人的谣,钱塘江的潮!”看来江山人“接棒”的功力真是深不可测啊!

  无中生有,有中生他,谣言就是这么来的。最近H7N9型禽流感肆虐,搞得人心惶惶。于是一些无良商人就趁机散播各种关于某地有人感染H7N9的谣言,以此来推销自己的商品,称某某保健品能够预防或者治疗此类禽流感等。要是真有人信了这个谣言并因此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的话,那真是害了卿卿性命。谣言害死人,说得真是一点都不夸张。

  有句话说得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遇到类似的“传说”,我们要有自己的判断,不能以讹传讹、扩大谣言的影响范围,相信大家都是一个理智清醒的人,不会做人云亦云的傻事。

  让谣言止于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