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汪春祥:成功,源自永不停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4-22 08:38:08    「我要投稿

  编者按:劳模,奏响的是劳动的赞歌;劳模,张扬的是劳动的精神。

  表彰劳模,学习劳模,就要学习他们滴水穿石的坚韧精神;学习他们起于平凡做出不平凡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工作为重的奉献精神。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实现“四个三倍”目标、加快推进幸福江山建设添砖加瓦,本网今起推出《劳模风采》专栏,以展现劳模风采,弘扬劳模精神,敬请关注。

  

  2002年,在申达电气集团董事长姜忆辉的诚意邀请下,汪春祥离开了任职二十余年的江山变压器厂,受聘担任申达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国企领导转型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为了让成立不久的公司迅速成长起来,汪春祥放弃了无数的休息日,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哪怕是星期天,他也不忘早早地赶往车间巡查生产情况,总结本周工作进度,制订下周工作计划。

  去年6月份,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大订单,公司专门抽调了最好的技术骨干,开展220KV级国家级和国际级认证工作。认证的检验标准十分严格,参检变压器必须一次性通过几十项指标检验,为此,汪春祥几乎天天守在工作岗位上,紧盯每一个生产环节,生怕有任何闪失。并且,在设计参检变压器之初,他就多次带领技术人员前往沈阳变压器研究所对接、取经;在认证检验进行到最关键环节之时,身在武汉生产基地的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沈阳,连夜召集技术人员开会,研究部署第二天的检验方案。最终,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公司生产的SZ11-100000/220参检变压器顺利通过全套试检验,成功取得认证。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如今的申达电气集团年销售收入已超过10亿元,成功跻身全国变压器行业重点骨干企业,而汪春祥自己也获奖无数。面对种种荣誉,他都处之淡然,每天的工作依然紧张忙碌,每个周日的“巡视”更是早已成了他多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

  “昨天所有的荣誉,变成遥远的回忆;我不能随波浮沉,只为那期待眼神;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从头再来。”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汪春祥,办公室里长年悬挂着几幅书画作品,其中一幅取自《从头再来》歌词的书法作品,或许是对他最好的写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