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永远记得你的生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4-17 09:58:38    「我要投稿

  一个水煮鸡蛋,一碗长寿面,吃罢你便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满怀着母亲的期望和祝福。从记事起到参加工作,每年生日都是如此。

  学校毕业后,你阴差阳错选择了服务行业,工作地是离老家8公里的城市,于是人家放假时你却最忙碌,年夜饭也都很少能回老家吃,何况生日!后来生日虽有他艳丽的玫瑰,惊喜的礼物,但母亲仍然会在生日的前一天提醒:“明天生日,记得吃一个水煮鸡蛋、一碗长寿面。”那时候农村里没有电话,母亲会找机会坐中巴车颠簸近一个小时赶到你的工作单位,就为了提醒那一句——“明天生日,记得吃鸡蛋和长寿面”,可你却很少会去执行。

  十几年过去了,他已经成为你孩子的爸爸,初婚的浪漫逐渐被生活的琐碎所淹没,没有了玫瑰,也没有礼物,甚至也开始了健忘。

  可是母亲,从来不会忘记。从坐中巴车当面提醒,到后来老家有了电话,母亲会选择在你下班的时间打电话提醒。如果没有母亲的提醒,有些时候,连你自己都忘了生日。公司的短信平台虽会在生日当天发送祝福,但那是阳历的,并不是你真正的生日。

  今年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母亲用手机拨通我的电话:“明天你生日,给你杀了一只鸡,是你自己回来吃还是我炖好给你送出来?”母亲仍住在乡下老家,最后不忘叮嘱“记得给自己煮鸡蛋和长寿面!”

  电话那头从来没有多余的话,很快就挂断了。母亲不善言辞,从来只有默默地祝福。

  又是一个生日的早晨,你自己烧了面条,煮了鸡蛋,像小时候一样,吃罢便高高兴兴地上班去了,满怀着母亲的深切期望和祝福。几十年后的今天,身为人母的你幸福地决定,从这个生日开始每年都要执行母亲的“命令”。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