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爷孙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4-10 09:13:24    「我要投稿

  爷爷整理好一筐菜。

  孙儿:“爷爷,那么多菜吃得完吗?”

  爷爷:“明天拿去卖呀!”

  孙儿:“带我去卖菜,好吗?”

  爷爷:“那要先认识秤。”

  孙儿:“爷爷,您教我吧。”

  “这里是1斤”,爷爷一手提着秤耳朵,一手把吊着秤锤的绳子推在1斤的秤花上。

  “这里是1斤”,孙儿复诵着。

  “这里是9两”,爷爷把秤绳往内挤了一点,示意给孙儿看。

  “9两”,孙儿两眼盯着9两的秤花,牢牢记在心上。

  第二天,熙熙攘攘的菜市场上,爷孙俩守着一筐鲜嫩的青菜,一位顾客来到菜摊前,拣好了青菜,爷爷用秤钩钩上,提起秤耳朵,顺手把秤绳往秤杆上一挂,尚待秤杆摆平,爷爷的话早已灌进了顾客的耳朵里:“1斤。”

  “爷爷,那是9两,那是9两!”倒是孙儿认认真真。

  顾客愕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