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那些年的追忆和憧憬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4-10 09:13:24    「我要投稿

  泡一杯咖啡,持一本杂志,坐在落地窗前,蜷缩在阳光的照耀下,周末的我总喜欢生活在这样的状态下,然后任由思绪远游,去回味,去惦念那些年的憧憬与追忆。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时间总是在你不经意间流失,曾经的我们又是否珍惜过。从小到大,我们总是生活在不断的追忆和憧憬中,不能自拔。初中时,我们的思绪总是沉浸在小学时的无忧无虑中,总是感概初中学业的繁忙,感叹小学的天真与自由不复存在。追忆着当年的嬉闹,然后,开始憧憬高中时代的略显成熟,向往高中生的大人模样,迫切地想要逃离现在的生活。

  高中时,你终于圆了初中时的憧憬,享受着你那时认为的美好生活,可你却又开始追忆初中时的纯真,沉浸于那时水晶般的友谊,懊悔着当时的不珍惜。可逝去的终归已逝去,于是你又开始憧憬着老师嘴里的大学生活,憧憬着大学的自由自在,你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学业上,为的只是你心中的那一个憧憬。

  大学时,你过上了憧憬中的大学生活———无人约束,自由自在。那时的你真的满足了么?没有,你反而羡慕起高中的充实,厌恶大学毕业所要面临的就业压力,这时的你明白你的责任越来越大,你已不能像过去般无所谓。想逃离这一段艰难的过渡期,于是你开始憧憬工作后的自我独立。

  工作时,你每天忙碌于家和工作单位这两点一线,生活单一枯燥,这时的你又在感慨大学时的象牙塔生活,漫步于樱花丛中,闲坐在湖边看人,看风景,感慨那时的生活为何匆匆而过,于是你憧憬白发之时和自己的老伴漫步于林间。

  不断地追忆,不断地憧憬,如此循环往复。其实无论生活怎样变幻,似乎逝去的都会成为你时常追忆的,未来的总是你时常憧憬的,到最后你才发现一生无所作为,有的只是你曾经的追忆和憧憬。逝去的已然逝去,不如把它沉淀在内心深处,当一段美好回忆,未来总会到来,不如放宽心等待,现在才是你要把握的,把握了现在,才对得起你憧憬的未来,把握了现在,才能让你追忆的岁月没有遗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