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婚礼化妆师毛莉华:365天,“妆点”花嫁之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3-26 09:54:28    「我要投稿

  

  图为毛莉华正为客户化妆。

 

  “巧手融合万般态,慧心制作千种情。”每到谈婚论嫁时,就又到了婚礼化妆师们奔波忙碌的日子。近日,笔者走进传播美的使者——婚礼化妆师毛莉华的日常生活。

  坦诚、率真,这是毛莉华给记者的第一形象。“化妆师是一个没有假日的工作,越是到了假期,我们工作越忙,春节期间更是如此。”毛莉华介绍,自从当上化妆师,天未亮就出门的生活,她早习以为常。

  进了影楼还没来得及吃饭,就有客人进门,来的是早就约好的张小姐。毛莉华一边让助手帮客人卷头发,一边开始与客人沟通,着手考虑适合的妆容。“化妆师不仅要有好的创意、熟练的手法,还要充分了解新娘本人的意图以及服饰的搭配,当然我也要给新娘一些建议,毕竟有时她们并不知道什么更适合自己”。没用多久,毛莉华就正式开始动手上妆了。

  新娘妆步骤十分繁琐,一套妆下来往往要十几个程序,每个步骤都马虎不得。“对新娘来说,今天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要为她们制造这辈子最美丽的回忆。”毛莉华边说边画,手上的功夫十分娴熟。这时毛莉华的双手引起了我的注意,她的手腕很细,手指细长又灵活,像艺术家的手,听我这样说,她腼腆地笑了。“刚开始学化妆的时候,一个妆要一两个小时,要是遇上皮肤不易上粉底的,时间更久,技术都是一点点磨练出来的。”

  上妆完成,毛莉华开始根据服装,搭配发型。只见她手腕翻转,片刻工夫,一款温婉简约却又精巧别致的发式跃然眼前,与美丽的婚纱相得益彰。

  陆续化完几个提前约定的客人,毛莉华终于有了片刻的休息时间。看着她重复着相似的工作,记者不禁怀疑她是否觉得厌烦枯燥。“我的家人很多都从事化妆行业,从小我就耳濡目染,对化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大学读中文专业,毕业后原本在一家企业担任行政助理,因对化妆情有独钟,还是选择了化妆师。这是一份让我快乐的职业。”毛莉华笑着说。

  休息片刻,毛莉华又开始忙碌起来,这次她的任务是跟妆。“新娘子胡小姐的这次跟妆是提前约好的。”开始化妆并没有耽误太长时间,毛莉华半小时就完成了整个妆容和发式。酒席间,新娘更换了三套衣服,毛莉华都细心地为她设计了不同的发型,这些对于她来说早就成竹于胸。“跟妆不同于其他种类的化妆师,不仅要技术过硬,还要体力好、服务耐心,最重要是讲求速度,基本功扎实,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新娘认同。这样的婚礼化妆师不但能使新娘美丽,甚至还能和新娘成为朋友,保持长久联系。”

  傍晚时分,忙碌了一天的毛莉华刚返回影楼,就收到了胡小姐发来的短信:“谢谢亲,你化的妆我很喜欢,我在嘉兴娘家那边的婚礼还是希望你来跟妆。”看着短信内容,毛莉华展颜一笑,“得到客户的肯定,是我最感动的时刻。”

  虽然一天工作十分劳累,毛莉华并没有立即休息,而是顺手打开电脑,开始浏览起美妆网站。“化妆师要紧跟时尚潮流,时刻为自己充电。”她笑着说。记者不禁感叹,也许正是这种对美的探寻,对职业的孜孜以求,形成了她对人生的自我解读与表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