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为了让儿子能站起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3-08 09:51:56    「我要投稿

  近日,塘源口乡塘源村的毛俊军,借助康复扶助器“站立架”,独自走到了离家200多米的超市。这是他19年的人生中第一次出“远门”,81岁的奶奶异常激动,母亲罗远费更是喜极而泣。这个家庭究竟发生了什么?故事要从19年前说起。

  罗远费是贵州省安龙县人,布依族。当年在福建打工期间遇到了江山人毛善有,两人一见钟情,随后便嫁到了江山。由于怀孕期间洗衣服在溪边跌倒,引起早产,生下了一个只有4斤多重的男孩,取名毛俊军。婆婆看到可爱的孙子,整天乐得合不拢嘴。

  然而,俊军到了4岁时,却出现了一个反常的现象——走路经常摔跤,即使平坦的路也会如此;到了5岁时,居然不会走路了,连站也站不稳。夫妻俩立即将儿子送到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先天性软骨病”——这种罕见病基本没有治愈的可能!

  无奈之下,夫妻俩只得从医院把俊军带回家慢慢调养。在早期的几年时间里,俊军的病情不但未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两脚几乎不能动弹。面对儿子的病情,做父母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罗远费干脆就呆在家里当起了“全职保姆”,毛善有则外出打工,拼命赚钱为儿子治病。

  按照医生及老一辈人的嘱咐,罗远费尝试着帮儿子按摩。对她而言,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应当付出百倍努力。10多年来,她每天为儿子喂饭、翻身,如照顾初生婴儿般地呵护着他;10多年来,她坚持经常用热水给儿子擦洗身体,每次都把他的皮肤擦得红红的,只为促进血液循环有助康复;10多年来,她每天只要一有空,就抚摸着儿子的手和脚,用沙哑的声音,一遍一遍地呼喊着儿子的名字,希望他能够听到母亲的呼唤……

  母爱是伟大的原动力。身体瘦小的罗远费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坚持下来。俊军虽然还不能站立起来走路,但已能独立坐着,还能依靠小木凳移步,和别人进行简单的交流。特别是政府送他康复扶助器“站立架”后,俊军积极锻炼身体,已经会独自步行了,这对罗远费这个当母亲的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和安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