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峡口水库七绝四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2-20 10:25:25    「我要投稿

  日前访问峡口水库管理局,得知水库2012年取得丰硕成绩,发电量超双亿度,创历史新高;企业文化丰富多彩,职工书画诗词摄影等业余爱好得以展示,并和职工宿舍庭院美化建设等共同列入幸福积分考核,情系三农服务理念得以深入人心,感而有作:

 

  企业文化

  四面青峰水百湾,湾湾弯作月初三。

  诗书画影湖山助,白水流风四美参。

  初三之月亮,一弯钩耳,状白水坑水库,得其形。初到水库,职工书画摄影展览,琳琅眼前,惊而疑得湖山之助。

 

  百家庭院

  门外高山一望赊,院中百合妒黄花。

  闲来且把春光缀,栽得丹青绘我家。

  参观职工宿舍庭院,犹花园而不减其美,职工有云,自身建设搞不好,何以建树他事?由是竞相美化,蔚然成风。

 

  服务三农

  深山白水抱渠来,百里嘉禾笑口开。

  情系三农波万叠,一波一叠报衷怀。

  峡口水库东西干渠,灌溉江山农田数十万亩,其中调节调度,颇多学问,情系三农,服务周到,其宗旨也。

 

  光明使者

  机声瑟瑟隐山隈,紫电飞飞阿堵归。

  闻道夜阑风雨骤,光明使者喜微微。

  发电者,一者雨水,二者管理,三者干劲,缺一不可,2012年,天时人助,业绩骄人,难能可贵。阿堵,钱的别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