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爱上在乌什的日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2-20 10:25:25    「我要投稿

  自从工作以来,青春的心似乎被尘封,不再做梦,不再憧憬,不再奢望,未来的生活仿佛就在眼前,我几乎一眼就能望穿自己的人生。感谢上天,给了我支教的机会,让我抓住青春的尾巴,狠狠地过了一把别样的生活,给自己的人生画上了一笔艳丽。

  时间转瞬即逝。还记得三个月前我们来到新疆乌什,来到政府大院,来到我们这个家的时候,院子里五颜六色的花开得那样鲜艳,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饭后去燕子山散步俨然已经成了一件美事。在这里,我们一行人一起臭美拍照,一起比赛登山,一起捡贝壳。清丽脱俗的燕子山见证了我们在乌什的日子里的欢声笑语。这里的林荫小道,这里的九眼泉,这里的九曲桥,这里的西子湖,更有那斑斓、变化多姿的树叶,都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

  渐渐爱上在乌什的日子。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快节奏的让人窒息的生活步调。朝十晚八的生活让我觉得自己过上了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美好生活。虽然上班的日子还是那样忙碌,但是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便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渐渐喜欢上在乌什二中工作的日子。热情的同事经常会带上自己做的美食给我们。学生们一声声清脆的“老师好”和在学习上的一天天进步都让我们欣喜若狂。虽然面对学习基础不一样的孩子,我们头痛过,但是,慢慢地,我们掌握了他们的情况,渐渐地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和教学方法。更让自己惊喜的是,这里的孩子都有着感恩的心,你用心对待,真心为孩子考虑,孩子还是懂得我们的良苦用心,会用他们的方式来回报。

  天气越来越冷,乌什迎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在雪的衬托下,乌什变得更加美丽。在这个银装素裹的世界里,这片耀眼的洁白使天空也黯然失色。在她温柔的抚慰下,所有的躁动都开始安静下来,大地静谧而安详。想象自己是一片落雪,被命运的风送到这个世界,注定要融入这片土地,注定要爱上她温暖的怀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