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让爱心年味浓起来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yumm     时间:2013-02-16 09:42:11    「我要投稿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为过年忙碌着。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或在敬老院里过年,或因家庭贫困没有能力置办年货,或因工作原因留在江山过年。于是,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义工团体把“爱心年货”送到孤寡老人家;“爱心企业”为留守员工安排了丰盛的“精神年夜饭”;社区志愿者为贫困户贴上了红窗花,贴起了春联,挂上了红灯笼;相关部门送体育器材和健身书籍等“年货”进入乡村……

  今年的春节里,我市城乡少了满地的爆竹残片、漫天的火药烟尘,少了“舌尖剩宴”的浪费之风,多了一些人情温暖,多了一些文化精神大餐,让崇尚节俭、关爱他人的爱心年味儿浓起来。

  一年一度的春节,可以说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承载着中国人最深厚的归乡情结,也正因此,回家过年是许多人内心深处的情感诉求。对于空巢老人、过年仍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以及众多选择留守的新居民来说,他们或创业或安居在我市,无法与亲人团聚,然而正是春节期间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归宿感和凝聚力。

  新春佳节原本就是联络感情的大好时机,让新老居民快乐过大年,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温情指数与幸福程度,从可口的年夜饭到红包、“爱心年货”,无不体现出城市的关爱。我们要让爱心年味儿浓起来,可以是围着桌子谈谈工作、聊聊生活,把聚会的亲情友情氛围看重一些,把酒菜的档次规格看淡一些;不妨多走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多些真诚的关心与交流,少一些客套、寒暄;相关单位不仅要关注新老居民的吃、穿、住,更要关心比温饱更高层次的社会认同感,多奉上“精神年夜饭”、“文娱七天乐”,让他们从浓浓的年味中品出认同感和归属感。相信会有更多人在同城待遇中找到尊严与认同,在幸福江山中找到精神家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