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婚宴也该节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1-25 09:23:54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参加婚宴,发现冷菜、主食、水果盘近20道菜的婚宴,很多桌宾客吃了不到一半就酒足饭饱离席而去,满桌的剩菜部分打包,大部分倒进了垃圾桶。这是很多婚宴上常常出现的一幕。

  中国人很重情义,结婚是家里的大喜事,所以作为主人想方设法要让来宾吃饱吃好。但是一些人攀比的心态,让这片心意改变了初衷。

  婚宴的铺张浪费,归根结底讲,还是“面子”的问题。大多数人认为,结婚是人生的头等大事,马虎不得。如果菜少了,客人会笑话,主人家会很没面子的,因此大操大办怕担个吝啬的名声。在婚宴中,有实力的都会借助婚礼大肆炫耀一番,而实力小一点的,或者经济不宽裕的人,则会想尽一切办法,竭力把婚礼举办得有模有样。

  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办婚宴的目的是为了招待亲朋好友,赴宴者也只是为了感受这份喜气,过分讲排场要面子,只会让浪费现象变得更加严重。新春佳节将近,又将迎来新一轮的结婚热潮,笔者希望婚宴桌上多些节约,少点浪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