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幸福家庭”的幸福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2-12-25 09:22:22    「我要投稿

  “开办一个小诊所,让我的一技之长得以发挥,让周围的村民方便就医,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幸福。”近日,在新塘边镇勤俭村姜刚森的家里,他一边帮前来就诊的村民打针、换盐水,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

  夫妻恩爱、儿女有成,四代同堂,其乐融融,这是众人眼中姜刚森的家庭。姜刚森出生在贫困的农家,小时候一家6口人借住在别人家的一间小房间里。直到上世纪70年代,他家才建了3间平房。“过去那个年代,很多人都没有房。人们常常一个房子里住6户人家,一家6口住在一个房间内。”姜刚森回忆说,家里的变化是从上世纪80年代土地承包到户开始的,如今他家已经有了一栋3层小洋房。

  姜刚森的父亲姜纪水20岁那年,就远赴他乡,奋战在抗日的战场上。正因为熬过苦日子,他对如今的生活赞不绝口:“现在社会好,我享受晚年生活,感觉到自己很幸福。”姜刚森说:“我的父亲现在一有空就会去找朋友搓麻将,玩得高兴都会忘记时间。”

  姜刚森成家30多年,孝敬老人,关爱孩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相处,用点点滴滴的真情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赢得了大家的赞扬。

  孝敬父母始终是不变的传统,姜刚森夫妇言传身教。担心父亲行动不便,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给老人打水洗脸、洗脚,悉心照顾父亲的起居。姜刚森的子女耳濡目染,虽然在外面工作,但时常回家看望家中的老人。

  姜刚森家庭发生的变化,是新塘边镇很多家庭的缩影。今年5月,新塘边镇率先在全市启动了“幸福家庭”的评选工作,评选出“幸福家庭”50户,姜刚森就是其中一户。他告诉记者:“我们家的生活变好了,我们镇和村这几年也发生了很多变化。村庄的环境变好了,门前的小路变成了水泥路,绿化也越来越多。正是有了‘幸福江山’的建设才会有我们这样的‘幸福家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