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平凡生活中的幸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2-14 08:14:22    「我要投稿

  整洁的水泥路一直延伸到村庄的深处,引导人们步入这个宁静的小村庄。道路两旁是一座座崭新的民居,宽敞的小洋房取代了过去的瓦房……这是位于江山与衢江交界的上余镇余航村余家自然村。

  10月28日记者来到该村时,正巧遇上收购商上门收购棉花。早上7时,村民祝石良和妻子周细妹还未来得及吃早饭,收购商刘富达就已经上门了。

  周细妹急忙上二楼整理棉花,她对记者说:“我们家房子刚建成不久,现在院子里方便晒棉花。以前的房子小而且比较阴暗潮湿,不易存储,现在新房子空间大了很多。”

  祝石良热情地带着记者参观他的新家,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和城里房子没两样,电视、热水器等各种现代化的电器一应俱全。“现在我们村大多是楼房,瓦房也少了,很多人外出打工、经商,每个人家中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说起房子,祝石良感叹村民的生活一天上一个台阶。

  “老板昨天就打来电话,询问村子里是否有棉花卖。”周细妹说。如今的农村,农产品销售不仅有电话预约,而且还流行“抱团”销售。整理好自家的棉花,热心的周细妹还不忘走家串户告诉其他的乡亲。不一会儿,路边收购的卡车边已经聚集着很多村民。

  刘富达说:“今天在这个村里收购1700多斤,既快又方便。”对于村庄近几年的变化,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以前的泥路变成了整洁的水泥路,方便与外面交流,拓宽了村民增收的渠道,促进了村里经济的发展。“以前这里是一条泥路,晴天出门一身灰,雨天一踩一脚泥。路修好了,收购商愿意上门来了。”一旁正在数钱的村民告诉记者,“老板人很好说话,而且收购价也比其他人高,趁着现在价格好早点卖了。”

  卖完棉花,周细妹显得很高兴:“今年棉花卖相好,又大又白,卖了2500元,正好可以给在浙大读研究生的儿子做生活费。”谈及儿子,周细妹充满了自豪,如今供养儿子完成学业,是他们夫妻最大的目标。

  村民闲聊时脸上也是透露出满意的笑容:“如今村子里60岁的老人有养老保险,而且看病也有医保了。虽然现在的农村和城市还有差距,但是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