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张村“兔王”的养兔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2-10 08:04:39    「我要投稿

  沿着一条盘山公路缓缓而上,就来到了位于张村乡琚源村的獭兔养殖基地,一个个兔栏井然有序,一只只兔子活蹦乱跳,这样一个特色化养殖基地的建成,离不开“兔王”余崇国付出的辛勤和汗水。

  2010年,余崇国看中了獭兔养殖行业,他觉得这个行业投资少,而且獭兔繁殖能力高、市场行情好,很适合自己创业发展。于是他以150元一只的价格,从杭州、宁波等地引进了300多只兔种,同时,他还投资近10万元在自己村子里建起两幢厂房,开始了自繁自养獭兔。

  到现在,说起养殖獭兔的致富经,余崇国说,学习技术是关键,是从实践中不断摸索出来的。兔子的肠胃功能很差,如果在饲料的成分和分量稍有操作不当,就会降低它的成活率。一开始,养殖场里的兔子经常会出现拉稀的情况,獭兔的成活率仅为60%。经过一番养殖技术的学习和饲料配方的试验,余崇国掌握了獭兔的饮食,他一般喂食红萝卜,并利用当地的黄秋葵干作为饲料,而在兔子配种的时候则喂给青草,现在獭兔每一窝能产7至8只兔宝宝,成活率达到了90%以上。

  “獭兔全身都是宝,兔肉、兔毛、兔粪都有利用价值。”余崇国在獭兔身上尝到了不少甜头,每只兔子的皮毛一般能卖50到80元,行情好的时候近110元,桐乡等地经常会有客商过来购买,余崇国还专门雇用了3个人制作皮毛;兔肉供应到各家饭店;兔子的粪便也利用设备统一收集,制作成肥料,用于种植蔬菜。

  现在余崇国的养兔基地存栏量达到5000多只,年出栏量有10000多只,下一步,他还打算延伸獭兔的深加工链,打响张村獭兔的品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