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为《仙霞》100期而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2-05 08:11:30    「我要投稿

  《仙霞》予我,似已成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始写作,她始创刊。而后一起曾经荣耀,分享甘苦。有几年的时间,我曾任《仙霞》编辑,组稿、点评、排版、校对,为其中每一篇文章、每一个字斟酌再三。而今,她出满一百期了,这跨度差不多三十年。而这三十年,也恰是我们中华民族翻天覆地的三十年,江山小城翻天覆地的三十年。这本小小的杂志,也就无意中成为一段历史的佐证。这本身就是一份不可复制的荣誉。

  我们的小城,因有了这本《仙霞》,得以更好地与外界交流,也更好地让外界了解。所以我们的文学人才多,成长快,由此带来的文学氛围也特别好,多年来一直让邻县、邻省颇为羡慕。

  我有时觉得,《仙霞》杂志就如那绵延的仙霞古道,她静静地躺在山中,有多少人从上面走过,因了各种各样的目标,有人走得顺利,有人走得坎坷,有人一直坚持,有人选择离开,路的另一端,通向更为宽阔、平坦、便捷的高速——就如互联网、新媒体。小城的人从这里出发,但总会走过去。而这一路前行的途中,曾有无数故事,丰富多彩。与小城有关,与小城人有关。她已成为一种深切的记忆,就像古道上每一块石头被时间的风雨磨得熠熠发亮。

  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仙霞》最早的作者而感到欣喜;为曾经得到她的滋养培育而倍觉感激;为曾经为她付出过努力而甚觉欣慰。无论时光流逝,岁月更迭,她在我心目中的分量不变。谨以此为《仙霞》刊出百期之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