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仙霞——有多少话想对你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2-05 08:11:24    「我要投稿

  对仙霞古道最早的记忆,应该是十多年前了。历史沧桑与自然风光契合缭绕的一份美,在登临之初就定格沉淀下来。后来多次亲近雄关漫道,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受,他的雄奇伟岸,深深地令人折服。

  站在仙霞关门上远眺,远山连绵起伏,翠竹青青,古道幽幽,今昔交叠在此刻脚下的巨石老砖上,遥想烽烟战火弥漫,无限遐思飞扬。

  沿着古道光溜溜的石阶,一步步走向千年陈迹,站上历史高峰,总揽岁月兴替;一级级,攀上江城顶峰,一览美好明天。

  结识《仙霞》,源于喜欢码字。沈天法老师引路,带动着我开始投稿《仙霞》,此后有文联的高人们引领,不知不觉扎根于斯,成长于斯,就将此番沃土当做不可或缺的精神家园。

  记得最早的一首小诗刊登在2009年《仙霞》的第88期。拿到那期山水园林特刊,看到自己的文字在仙霞厚土发芽,别提多么高兴。

  结缘《仙霞》,教学之余跟着文联去采东西南北风,增长见识,开拓视野,随后在《仙霞》生长出自己的一些花花草草,何其幸福!这几年游过江城奇山异水,走过幸福乡村,访过警营,到过寺庙庵堂,深入过企业部门……

  结缘《仙霞》,结识各行各业的才子才女们,与他们在各种活动中相聚,沟通交流,切磋学习,探讨提高,何其幸福!写作是共同的爱好,但大家散落在江城的角角落落,将我们从四面八方聚拢在一起则归功于《仙霞》。有这样一块宝地,不拘性别,不论年龄,男女老少走在一起,只为了坚守心中不变的精神家园。

  《仙霞》,每一期都有自己的定位,粮食文化、幸福乡村、3.12绿化、水文化……质朴的文字,精美的图片,带着浓厚的乡土气息,清新自然地走进千家万户。《仙霞》的目光不仅仅定格在江城,她还有更开阔的胸襟,更广阔的天地。目前就在做着推荐并培植本地奇花异草到外面精彩的世界,并邀请一些大方之家到江城开讲座,培育更多的文学奇葩。不久的将来,《仙霞》将一步步走入大众的视野,散发出自己独特的魅力。

  《仙霞》,多娇江山的一座宝山,一块沃土,一座百花园。跨上一百级台阶的《仙霞》,阳光灿烂,草木葳蕤,鸟语花香,繁花似锦。

  我不曾翻开《仙霞》的厚重历史书页,但自从攀登这块土地,一直牢牢扎根于此,播种,耕耘,浇灌,成长。感念于《仙霞》的点点滴滴,酝酿了很多肺腑之言,提笔,千言万语只凝成一句:期待《仙霞》一天天繁盛,一天天精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