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们曾经一起走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2-05 08:11:21    「我要投稿

  1991年伴随着文联文代会的召开,我进入了文联,离开干了多年也是我热爱的工会工作,离开了关心我并极力挽留我的工会领导。一晃就过了整整21年。21年来,文联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最少的时候只有两个人。没变的是这座办公楼,没变的是《仙霞》杂志还在办,如今已100期了。

  在文联待过的同志都知道《仙霞》是文联当家的刊物,虽然是内刊,却曾香飘上海文学界,在福建浦城、江西玉山等毗邻地区也颇有影响,被喻为“墙内开花墙外香”。曾多次被评为省级先进内刊。王西彦、茹志鹃、叶廷芳、傅艾以、俞天白等著名作家担任过《仙霞》的顾问。江山一批一批的文学新人、一篇一篇新作从《仙霞》发表至省级、国家级乃至国外杂志。曾任衢州市文联主席的陈才先生说:“一个县级的文学内刊,有如此的魅力,不能不让人刮目相看。”

  《仙霞》那时是没有经费的,办刊经费一直困扰我们多年。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全省内刊,特别是纯文学刊纷纷停办的时候我们咬咬牙坚持下来了。虽说季刊,其实有一年只出过一期,虽然厚了不少称为合刊,毕竟才出一期,时任主要领导的我曾为此内疚过,在文联待过的同志都为《仙霞》操劳过。在最艰难的时候对外搞过承包制(文联自己审稿),但担心被承包者搞得面目全非,又收回。对内搞过责任制,合办、联办、冠名办。想尽办法,该用的关系都用起来了,可谓酸甜苦辣都有。现在回头看看,虽然艰辛,《仙霞》坚持办下来了;虽然艰辛,《仙霞》得到了更多的认可;且办刊的条件越来越好了,甚慰。

  《仙霞》坚持下来了,文联的工作也在不断得到认可,市里的大小活动总能看到文联的身影。文联的工作地位在不断提升。市领导多次说,文联有作为,有地位。1991年以来荣获全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7连冠,这在全省也是不多的,这是历届文联全体人员努力的结果。是的,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我们的能力很难做雪中送炭的工作,但我们有实力做锦上添花的工作啊。江郎山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图集、2002年廿八都的第一本画册、2007年第一本清漾特刊、江郎山申遗的画册……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提高江山知名度、美誉度做出了一些贡献。

  有外地同行问我文联条件不好,有机会出去为啥还要坚持待在文联,且一待就是这么多年。我说文联的工作很平淡,但并不容易,做好了也会有价值,也会有成就感,即使没价值也不等于没意义。进文联的许多同志就是抱着这种心态要求或选调到文联的。在文联可以学到许多终生受益的爱好,把工作和爱好结合起来是人们日夜追求的,只要你能坚持。我坚持下来了,文联的许多同志坚持下来了。只要你坚持,在哪个部门都可做出成绩,在哪个部门都会得到认可。《仙霞》杂志100期可以见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