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陈芳芳:在家笑念“致富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9     时间:2012-11-26 09:31:14    「我要投稿

  今年刚刚29岁的陈芳芳,是坛石镇郭丰村的一名普通农家女。近年来,她通过发展来料加工,过上了殷实富足的新生活,坐在家里念起了致富经,令许多村民羡慕不已。

  日前,记者见到陈芳芳时,她正在自家的厂房里忙着教两位女工制作新款式的袖套。已经是村里有名的来料加工经纪人的她,十多年前还是一个为生计发愁的小裁缝。1999年,16岁的她因生活所迫拜师学艺,出师后开了一间小小的裁缝店。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机械化生产的成衣开始风行,陈芳芳裁缝店的生意每况愈下。“我有裁缝的手艺,不是正好可以做服装的来料加工吗?”眼看着周围越来越多妇女纷纷走上了来料加工之路,陈芳芳也萌生了发展来料加工的想法。说干就干,4年前,陈芳芳买来了机器,把自家的一幢房屋作为加工厂,正式成为了一名服装来料加工经纪人。但是由于服装加工工艺较为复杂,款式更新又快,常常是工人们刚学会一种款式没多久,就要重新学做另一种款式的服装,加工出货量一直不大,于是陈芳芳开始琢磨转型。“改行做袖套吧,现在的袖套都很漂亮,年轻人也爱戴,市场需求量大,出货很快,而且工艺比服装简单多了。”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

  熟识的温州客商给她出起了主意。在温州客商的启发下,陈芳芳开始调整生产方向,做起了袖套的来料加工,并逐渐替代了服装来料加工。

  如今,陈芳芳的加工厂里已有25台锁边机和40多台缝纫机,并在邻村设立了两个加工点。接单多的时候,大概一天要加工4000对袖套,自己走上致富路的同时,也让村里闲赋在家的妇女有了一笔不小的收入。 “因为大部分人到了冬天才会开始戴袖套,所以下半年接的订单会多一些,像这两个月就特别忙,上个月刚发放了7万元的加工费。”不知不觉已临近中午,陈芳芳在厨房里为女工们准备起了午饭,“我们这儿上班时间相对宽松,工资又是计件的,所以也不耽误大家干家务活,因为这些天订单比较多,才让大家留下来吃午饭赶活。”

  “现在我们主要是做4个款式的袖套,平均每个月出货10万对左右,等到货源再稳定一些,我还打算再找一个合适的场地扩大加工规模,把袖套来料加工做大做好。”采访的最后,谈起自己的来料加工业,陈芳芳信心满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隋盈盈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