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永恒的誓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1-14 08:54:48    「我要投稿

  生在苦海中,长在红旗下。我在党的怀抱中启蒙。1954年7月,19岁的我毕业于江山县初级师范学校,分配在江山城关区中心小学(现为江山实验小学)教书。报到的当天,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知道,自己距离共产党员的要求相差很远,但我确立了努力方向,开始了人生新的起点。我把每一项工作作为党对自己的信任和考验,认真教学,努力做好班级和少先队工作,每天忙到深夜,有一股子使不完的劲。10个月后,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随着岁月的流逝,记忆的河流将往事冲淡,然而57年前入党宣誓的情景历历在目。在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心潮如大海的波涛一般汹涌……

  1955年6月15日,这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天。那天下午,金色的阳光把会议室照得通亮,“入党宣誓”大幅会标十分醒目,鲜红的党旗光彩而庄重。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开始,主持人致词,说明了宣誓仪式的重要意义。终于,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面对鲜红而庄重的党旗,面对镰刀和锤子的召唤,面对党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我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了拳头。多么庄严的时刻!多么幸福的时刻!

  入党宣誓后不久,我响应祖国的召唤,参加人民海军,考入烟台海军炮校。学习4年,留校工作,历任区队长、干事、副处长、处长等职务。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营里,我接受阳光雨露的滋润,经受了风风雨雨的考验,始终坚定地跟党走、听党的话,我的脉搏与党中央一起跳动,先后评为优秀学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教师,5次荣立三等功,成长为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副教授,授予专业技术大校军衔。是党送我去解放军政治学院、军政大学、中央党校海军分校、海军干部读书班学习,使我思想升华,更加坚定信念。当年风华正茂,如今满头银丝,已是年逾古稀。退休后,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编写年鉴、院志、军事志,继续工作16年,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被评为海军先进老干部、烟台市模范老人、山东省模范老人。抚今追昔,每当风云变化、历史转折的关头,每当遇到挫折或困难之时,我常常回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言,这对自己是一种教育,一种鞭策,增添力量,催我奋进,以共产党员应有的努力,推动海军建设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华崛起。

  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我们的祖国走向复兴,创造辉煌。党的十八大展示崭新的画卷,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红梅傲雪,笑迎山河巨变;红豆相思,漫忆赤诚奉献。人老心未老,高举那鲜红的党旗,老骥伏枥,晚霞映天,奋进不止,永远向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