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大山里的创业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31 07:59:22    「我要投稿

  “清晨的阳光照在廿八都镇浔里街的马头墙上,黑瓦白墙,木门青砖,早晨的廿八都显得静谧,上空飘起缕缕炊烟,‘遗落在大山里的梦’正慢慢苏醒。”10月26日上午,笔者来到廿八都镇,看到的是这样一幅景象。就在花桥村浔里街的一头,杨俊明开的旅店,正在申报省级四星农家乐——念八铺早早地开门了。

  走进念八铺,只见几位游客正在敞亮的大厅里商量行程,上了几级台阶,便见一个方形天井,抬头就能望见天空。两边是用餐包厢,二楼和三楼是客房。“这个中式古典的风格是我自己设计的,叫做‘天圆地方’。”杨俊明说,他是土生土长的花桥人,以前一直在农村信用站工作,近年来,随着廿八都知名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客人来古镇旅游观光,他发现这是一个发展农家乐的好机会。和妻子商议后, 2009年10月,他的农家乐——念八铺开业了,并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将它打造为3层20个标间7名服务员的三星级农家乐。

  “现在农家乐的生意很好,特别是在周末,房间都需要提前预定。”杨俊明相告,顾客以散客居多,来自五湖四海。“出来旅游,追求的是一种享受,这里干净舒适,住在这儿舒心。”来自宁波的游客王先生这样告诉笔者。

  说起自己的生意经,杨俊明概括为4个字——热情、真诚。“凡有客人向我咨询路线,我都会耐心作答,有时还会陪客人转上一圈,给他们当‘土导游’。” 杨俊明说,今年9月,一位上海的客人来念八铺投宿,走时把笔记本电脑落在了房间,杨俊明小心地将电脑收好,与客人取得联系后,托另一位上海客人将电脑转交给了失主。

  “十一”黄金周期间,杨俊明农家乐的房间都住满了,他便帮助游客联系镇里其他的旅店,他说村子里有不少人都开起了农家乐,理应互相帮助。“我们去年的营业额在80万元左右,自己赚了钱也不能忘记村里的乡亲们。”杨俊明说,“黄金周期间,廿八都镇的游客接待约1.5万人,旅游收入约达41万元,创历史新高。古镇的旅游业发展飞速,农家乐作为其中的重要部分,存有巨大潜力。”

  看着古镇从荒芜人烟的寂寥到如今的繁荣,杨俊明甜在心里,“就像是一个美梦,古镇又拾起往日的繁华。”杨俊明说他还有两个心愿,希望古镇能够开发酒吧一条街的项目,让游客在夜晚不再寂寞。还希望能修一条林区道路,让靠山吃饭的村民们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