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会飞的胸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31 07:59:08    「我要投稿

  晨间,一团雪白的芦花,挡住了视线。阳光薄薄施予,芦花瞬间神采奕奕。风轻轻地推搡着它们,于是一缕缕轻盈的花絮就向着东方交头接耳起来。

  在荒芜处投以一瞥,只觉得素淡的时光在不紧不慢地流动,大地上的色彩停止喧哗:金樱子发黑,褪去了暗红色,我怀念着它曾经给过的甜甜的心灵;黄鹌菜,花也开完,枝头结满球形的白絮;艾草,终于抵不过季节的规劝,放弃了挺立的枝干。

  这些不争不吵的色彩,被阳光照射,像穿上御赐的黄马褂,但总是略嫌晦暗,多了老成持重。

  忽见一枚艳丽的蝴蝶胸针,别在枯了的黄鹌菜的球絮上。它的翅膀桔红,点缀着黑色斑点,翅膀外围镶以黑白双色花边。多么精致啊。

  我还没来得及靠近它,眼底又被擦亮了一下,这枚胸针竟然从枝头上飞起来,原来它是一只姿态万千的彩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