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31 07:59:06    「我要投稿

  课间,学生婉怡来到办公室:“王老师,我想借个杯子喝水,要吃感冒药。”我用手指了指办公桌:“喏,第二个抽屉里有,自己拿吧!”婉怡找到杯子,自己倒开水服了药,“谢谢老师!”然后走了。

  上课了,练习课。学生在下面做练习,我在讲台上批改作业。这时,手中的红笔没墨油了。于是我轻声地问前排学生:“谁有红笔?”虽然是轻声,但许多学生都听见了。于是坐在前排的学生以最快的速度打开文具盒,找出圆珠笔,争先恐后地把握着笔的手伸向我,“老师,用我的笔吧!”“老师,我有!我有!”每一双眼睛都充满了真诚。坐在第三排的婉怡几乎是小跑着上前,把笔递到我的手中——在递到我手中之前,她还细心的将笔盖拿下套在另一端。

  尽管不是每一个学生都向老师借过杯子,但我相信几乎所有老师都曾向学生借过笔,并享受过学生争先恐后递笔的热情。由此我想到:为什么学生向我借杯子,我想都没有想过亲自把杯子递给他呢?而我向学生借笔时,为什么学生没有对我说“文具盒里有,自己拿吧”?这样的“为什么”还有许多:为什么校园里师生相逢,总是学生先向老师打招呼?

  这些“为什么”鞭笞着我在享受孩子们纯真的爱时,以平等、尊重来回应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