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大功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24 08:05:22    「我要投稿

  两百多年前,有一帮商人想进入林厅坞(永兴坞)收购古董,却被村西南的一条小溪阻隔,只见当地人挽起裤腿涉水而过,水淹过膝盖。这帮城里人从未赤脚走过路,更不要说蹚水过河了。所以,迟迟不敢脱下鞋袜来。林厅坞的男丁们见状,心想既然他们来到我们林厅坞,就是我们的客人,应该热忱欢迎他们的到来。于是,扛来一条长楼梯,架在溪岸上,并拆下床板铺在楼梯上,等于架起了一座临时桥,让这伙古董商安全过了溪,顺利进入村庄。

  这时,那位带头的古董商高兴地说:“你们大功告成了!”

  过后,人们才知道,那天来的古董商,竟是当朝高宗爱新觉罗·弘历,即乾隆皇帝。乾隆皇帝游江南不仅次数多,而且地域广,那天他从江西广丰经江山政棠来到林厅坞。他在大路上就远远望见前面林厅坞地方在树林中若隐若现,仙境般地优美,一定要进去游览一番。

  后来,林厅坞人为了让以后其他客人进村方便,就在此处造了一座石拱桥,取名为“大功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