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妈妈的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24 08:03:20    「我要投稿

  “十一”长假,我同去年一样回了老家,一到村口就望见站在家门口的母亲,她那双期盼的眼睛张望着远处,仿佛等待了好久好久,她的眼中充满着期待和幸福。走到母亲跟前,我同女儿搀扶着她老人家进了家门。

  母亲今年84岁高龄了,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只有70岁左右,健康而不显老,看过她的人都说她不像农村人,气质好。晚上,我陪着母亲一边看电视,一边听她讲村子里大大小小的事。我握着母亲的手,那是一双满是皱痕的手,这双手似乎只剩下几条青筋和硬硬的骨头。抚摸着母亲这双辛劳的手,我心疼不已,眼含泪花。记得小时候,母亲的手既白又嫩,她常常用这双手为我洗头洗脚、擦身穿衣,记忆中母亲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皮肤,怕我烫,怕我冷,好惬意,好温柔。如今母亲所经历的艰辛和苦难全部浓缩在这一双饱经风霜的手上。

  母亲有一双灵巧的手,在村子里是公认的。她勤劳爱干净,至今仍然帮着做各种各样的家务活,就是闲不住。母亲做得一手可口的菜,过去常常帮人烧喜酒餐菜。我每次回家,母亲都要烧好多菜,叫上家中亲人陪着我吃饭喝酒。母亲为人好,乐于帮助左邻右舍,她会做漂亮的鞋,过去常常做给那些没鞋子穿的邻居小孩。如今的母亲,虽然拿着东西时手有些轻微的颤抖,但仍显现出一鼓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