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毛和清科学养鸡致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22 08:01:19    「我要投稿

  近日,坛石镇坛石村养殖白银耳鸡专业户毛和清相告,今年1至9月,他出售白银耳鸡3万多羽,销售额达150多万元,估计到年底销售量可突破5万羽,销售额250万元,获纯利50万元。

  今年48岁的毛和清,在从事养鸡行业之前,一直在一家建筑公司担任施工员,年收入有6万元。随着近年来国家对发展现代农业扶持力度的不断增大,他感觉搞特色种养殖业大有“钱”景,2010年,趁省农业厅与坛石镇扶贫结对帮扶,支持发展白银耳鸡项目的良机,他投资100万元,到本镇占村村汪坞自然村租来30亩山场,建起9幢3000多平方米鸡舍和生活用房,购来2000羽苗,走上了发展白银耳鸡的致富路。

  创业路上没有一帆风顺,刚开始养殖,近800羽苗鸡就患上了疾病,先后夭折。不久,又因夜里突然停电,苗鸡乱作一团,相互踩踏,造成500多羽死亡。到最后,2000羽鸡苗只养活500羽。面对挫折,毛和清没打“退堂鼓”,而是更加认识到必须走科学养殖的道路。接下来,毛和清刻苦学习,到处取经,在如何养好苗鸡、搞好免疫、喂养饲料等方面逐步掌握了科学养殖技术。目前苗鸡成活率已达97%。

  如今,毛和清养殖的白银耳鸡深得消费者和客商的青睐,畅销杭州、上海、江西、福建等地。目前,每羽鸡售价达50元左右,今年他饲养白银耳鸡6万羽,估计到年底销售量可突破5万羽,销售额250万元。下一步,他想在3年内把饲养量提高到8万羽以上,力争年销售额突破500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