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爱在心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10 07:54:05    「我要投稿

  儿子已经4周岁了,我觉得他还是调皮了一点,但是许多邻居时常称赞他乖巧。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对他的爱在心里。

  有一天下午,我们在解放路溜达。“件件两块钱,每件两块钱。”一家“两元超市”招揽顾客的喇叭不停地叫着。

  “妈妈,我想买玩具!”儿子嚷道。

  “家里的玩具已经很多了,今天就不买了。”爱人平和地回答。

  “那么,我就进去看一看。”儿子便退一步说。

  “好的。”说完,我们一家人就走了进去。

  于是,儿子在货架旁看起玩具来。他小心翼翼地摸着玩具,突然,他拿着一把塑料枪,走过来对我们说:“爸爸妈妈,我要买这把枪。”“不行,今天只是看一看!”我们俩坚决地说。他哭着说:“我要买,我要买!”我们拿起他手中的塑料枪放回货架上,然后离开了“两元超市”。

  不一会儿,他便哭哭啼啼地自己从超市里走出来。在我们安慰了他之后,他的注意力转移了,很快地平静下来。

  面对孩子的无理要求,我们要有理性思维,坚决地说不。如果他一哭二闹你就心软而满足了他的要求,他就会以此为武器不断地与家长战斗。

  与不少同龄人相比,儿子的确还是挺乖的。他不会主动要求买垃圾食品吃,不会要求未到炎炎夏日买雪糕吃。除了赴宴会,或来客人,我们也很少买碳酸饮料给他喝。

  不一定要满足孩子所有的要求,有时爱在心里,孩子才能够更健康地成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