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谁会想起爱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26 08:20:00    「我要投稿

  八岁的时候,我跟着父母搬到这条街上,认识了两个伙伴。小白比我大三个月,小君比我大几天。

  小白和我是死党,正是“狗讨嫌”的年纪,常常捣蛋惹人烦,比如:把张伯的猫溺在水缸里、偷他的旱烟袋学着吸烟,以致于张伯要教训我们,追着我们跑了一条街,还喘着气吹胡子瞪眼,骂我们是小混蛋。我们并不以为意,因为我们知道他不会把我们怎么样。

  小君是女生。开始我们三人在一起玩得很好,可有一天有人问小君,你长大要谁做老公呀。那时我们年纪小,都不愿意做小君的老公,于是我和小白变着法子地欺负她,趁她不注意使个绊子摔她一跤,或是扯她的头发把她弄哭。小君常常跑回家哭诉。大人们都说:你们这两个混小子啊……

  后来我们三人一起上学,直至高中毕业。

  高中毕业那年,我和小白的成绩都不太好。现在想想也许我是太爱看杂书的缘故。

  小白爱打篮球,他的脸上长了青春痘,没事的时候他总要挤痘痘。我告诉他只会越挤越多,但他不听我的。

  小君的学习成绩却很好,其实小君在班上是最漂亮的女生,不时地还收到班上其他同学的情书。

  在我们那条街上,有一个小混混,常趁我们放学的时候纠缠小君,要小君做她的女朋友。我很厌恶那个混混,谋划着怎样给他吃苦头。一天在放学的路上遇见那混混纠缠小君,在我旁边的小白拿了棍子冲上去把那混混的腿打断了,以致于小白在派出所里呆了三天。

  小白出来的时候,决定不再去学校了,说要跟他表哥去养蜂。他走的时候,正是小君把我写给她的情书还给我的第二天。我们偷偷喝了一次酒,这是我们第一次喝醉。那时我认为没有爱情无关紧要,因为我还有友谊。

  小君上了大学,毕业后回到县城当了老师。我意料之中地落榜,便进了一家单位。小白后来参了军,退伍后在一家公司当司机。开始我和小白还经常联系,但由于距离较远,也慢慢疏远了,但还会互通电话。

  在小君结婚的时候,我和小白都去了,我们俩只是喝闷酒,那次是我们第二次喝醉。

  这一年,我有了一个儿子,觉得很幸福。但小白仍没有结婚,他说还不想。前些日子,小白来电话说要结婚了。我去一看,新娘是小君。原来小君早已离婚,她是为小白离婚的,小白笑得很幸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