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又是一年中秋节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26 08:17:18    「我要投稿

  忙忙碌碌中,竟然忘了时节的变换,直到先生提着月饼回来,才惊觉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至。不得不惊叹:时光匆匆,转眼之间,回到家乡已经一个多月了。也许是天天享受温馨亲情再也没有牵肠挂肚的念想,也许是沉浸在走亲访友的谈笑风生中,更是感觉不到时间流逝之快。

  前几年我都是在国外过中秋节的,尽管那时公司也很重视这个传统佳节,在那一天给远离家园的游子提供丰盛的晚宴,举办热闹的晚会,而当曲终人散,夜深人静却毫无睡意的时候,仰望天上那一轮皎洁的月亮,总还是怅然若失,情绪低落,思绪蹁跹,遥思远望,茫茫然中,思乡之泪潸然而下,那种发自心底的纠结,不可名状又难以排遣。谁明了?谁又能安慰?唯有离乡的人才会有那种深刻的体会。

  今年8月终于结束了在水一方的漂泊生活,美梦成真地回到了故里,心想这一次终于可以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和和美美地过个团圆节了。然而这几天母亲突然病了,且病得不轻,头昏目眩,呕吐不止,生活不能自理,经医生检查诊断是昏眩症。

  母亲入院后,我守护在母亲的身边,注视着睡梦中的母亲,那饱经风雨、刻画着岁月沧桑痕迹的脸庞写满了疲惫,内心的愧疚汹涌上来。母亲,您可知道,看到您躺在病床上的倦容,女儿心里有多么难过!

  母亲是累病的,这几年女儿在外,无能替母亲分担一丁点的家务,爱清洁的母亲一天到晚总是忙个不停;母亲是被思念折磨老的,离别三年,对母亲来说犹如三十年那么漫长,逢熟人就唠叨起我,在日思夜盼中一天天地消瘦衰老。三年的离别,对年轻人来说只是一晃而过的一场梦而已,对年迈的母亲却是一种日思夜想的精神折磨,思念使母亲如此憔悴苍老。

  养儿防老,作为女儿,我本来应该在父母年老之际,多多陪护父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让辛苦了一辈子的老人好好享受天伦之乐。可是,女儿不孝啊,从小到大,除了给母亲增添麻烦与负担外,尚没有能力给母亲一个优越的生活环境。现在回来了,想好好地陪陪白发苍苍的母亲,她却偏偏又病了,听大哥说今年母亲已经是第三次生病了,并且是一次比一次严重,身体状况不容乐观,真的让我们兄妹揪心!母亲,虽然我无法挽住时间的脚步,无力阻止岁月的飞逝,但我希望您能健康长寿,给女儿一个补偿孝敬的机会!

  前两天,我再一次在QQ签名上写下:父母在,不远行了。以谢绝那些好心人介绍的高薪外出工作,以表明自己不再被钱所诱惑。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陪伴母亲,就像小时候您守护着我一样,让我天天给您讲一个笑话,让病魔在亲情的守护中消退,让欢笑伴随在您的左右。母亲,女儿盼望着,盼望着您快快好起来,能在中秋节之前出院回家。

  中秋节团圆节,母亲,您已经盼了三年,今年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届时一家人团团圆圆地赏月,开开心心地聊天,共度久别重逢的第一个佳节,畅叙三年千里共婵娟的离情别绪,共享曾经殷殷期盼的欢乐时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