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忘情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19 07:52:44    「我要投稿

  他牵着她的手徜徉在千岛湖畔,爱情的帷幕由此拉开。

  他,企业工程师,一身朝气,英俊潇洒,文学创作闪烁灵性。她,舞蹈教练,青春时尚,美丽可人,他文学作品的知心读者。相近的情趣心心相印,浪漫的情怀才子佳人,千岛湖他们爱情之旅的向往地,交融的心胜过千岛湖水的冰清玉洁。

  千岛湖,山色空蒙,千屿叠翠;碧波浩瀚,磅礴延绵;茂林修竹,满目苍翠;湾港幽深,蕴含柔情,“农夫山泉”便取自幽深的千岛湖,他特地买了两瓶揣在怀里。

  风,轻轻地吹着,如诗如吟,一阵紧挨着一阵,沁人心脾,他扭开双手,想品味“农夫山泉”的甘甜,在即将拧开红瓶盖的刹那,她猛地腾起,一把抢过水瓶止住了他:“别,我要与你立个约!”

  “我不要你山盟,也不要你海誓,哪天你想离开我,只求你喝了这瓶‘忘情水’,不怪你,是我们的情缘了了。”她很认真,一字一句,斩钉截铁,不容置疑。

  她果敢地掏出笔在玫瑰色商标上签上名,他用同样的方式应和着,一切尽在不言中,一切又如此的神圣自然。无声中他们默默地交换信物,也将终生托与对方。

  浪漫过后是无尽的思念。她备战省青年舞蹈大赛,那是她展示才华的舞台,她不敢错过这难得的机会,她需要时间,需要宁静,她下了逐客令:三个月内不见任何人。

  他忙于设备整改,拆旧换新,安装调试,任务艰巨而具挑战还不乏危险,任何一个细节的闪失都会有不堪的后果,他不敢有丝毫的疏忽和懈怠,每天坚守在一线。他服从她的约定,三个月后在真爱公园再相见。

  佳期如梦,她如愿以偿,省舞蹈大赛的金杯紧握在手。相逢是她欢心的期盼,她憧憬着再见时的美好时光,她要把这份喜悦留待相见的那一刻一同分享。

  度日如年,他深爱着她,梦想她是终生的依托,他不忘誓约,煎熬中等待相见的那一天,他要承兑诺言,成就她美好的人生。

  相见的日子终于临近了,他告诉她:别忘带上那瓶水。

  她忐忑不安,怀疑千岛湖的深度和千岛湖水的纯度,她不敢相信,更不明白,为何铮铮的誓约还顶不过区区的90天。只怨千岛湖不深,定情水不纯,情缘太短。

  她如约来到真爱公园,带着他签过名的那瓶水。他早已等在那里,拄着拐,缠着绷带,手里攥着她签过名的那瓶水。她怔了,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急速地奔过去。

  他憨憨地笑着,一只手深情地递上她签过名的那瓶水,另一只手轻轻地从她手里接过那瓶原属他的水。她平静地看着晶莹的水,望着玫瑰色的商标迟迟不愿开盖。

  “忘了我吧!我残了,工人得救了。”他平静地说着,两手缓缓扭开红盖。

  她猛地抢过:“别,我反悔!我不让你喝忘情水!”紧接着迅速拧开红盖,和着她的那瓶,静静地将水注入土里。

  他注视着,眸目含着深情,眼里噙着热泪。她哽咽着,深情地拥着他,泪如雨下,像断线的珍珠一样滚落,一样晶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