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舞动生命 挥洒激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05 08:25:02    「我要投稿

  “如果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撑起整个地球”,阿基米德如是说。在电视上看到伦敦残奥会的赛事,我就想到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赛场上,运动员们无数次用激情和汗水也诠释着这个理论。

  电影《阿甘正传》的主人公阿甘,曾凭借自己“不抛弃、不放弃”的毅力感动了许多人。在本届残运会男子100米T36级的赛场上,也有一位在起跑线上“落后”,但在人生的跑道上,凭着17年的坚持赢得胜利的另类“阿甘”。

  他就是香港男孩苏桦伟,出生于1981年,幼时就因黄疸病进了医院。此后,他被查出还患有肌肉痉挛症和弱听症,导致说话发音不清。但不幸的童年,无法掩盖苏桦伟的运动天赋,喜欢跑步的他被教练潘健侣发掘。

  用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精神诠释着梦想,舞动生命,挥洒激情,这是每一个残疾人运动员隐形的翅膀。

  残运会上还有很多身残志坚的生活强者,曾经被教练断言“没有体育天赋”的江建,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了一名射箭高手。还有不少来自四川、经历了汶川地震的幸存者。在这场劫难中失去左手的四川游泳队选手郑洁说:“教练把我从医院带进泳池,让我爱上游泳,我感到快乐。”

  蔚蓝的天空下,赤红的跑道上,一群运动员还在奔跑,在舞动生命的激情。他们与健全人一样展现生命的风采,分享快乐。正如他们的誓言:“给我一个舞台,我将用汗水谱写永恒,用青春挥舞真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