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假期随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8-29 08:29:08    「我要投稿

  整个暑假,女儿都跟随在身旁,对外声称带在边上可以监督她更好地完成作业。一个假期即将结束,最后发现其实不然,没有一点成效,还天天为她做作业的事情烦恼,更添加了女儿的娇性。

  每天对她说的最多的几句话就是“快点吃”、“怎么这么慢”、“作业怎么只做这么一点”等,都是在批评着她,却对她的进步视同未见。记得女儿每每写日记,我看完之后,女儿就会说,“你肯定说我写的不好”,事实也是如此。比如说《石鼓烧烤记》,把去的路过程写得很长,到了那儿却只字未提烧烤,只是说肚子很饿,吃了几根火腿肠,然后就草草结束……

  看着看着,心中便有莫名之火,恨不得把她的日记本撕了叫她重写,可看着她委屈的表情,也都隐忍下来,叫她擦了重写。女儿也是委屈归委屈,却不敢不听话,只得一边哭一边写,所以她一听写日记便害怕。

  仔细想来,女儿在假期进步也挺多的。每天起床能够自觉地整理床铺,学会了自己给自己梳头,每天饭后能够将我的碗也一起洗了,更难能可贵的是将九年来不吃辣的习惯改了。不知不觉,她已经习惯了辣椒拌饭。我却将这些进步都忽略了,只记得作业完成得不好,天天都在说教。

  其实女儿也才九岁,日记写得不好,也情由可原。小孩子贪玩,忘记了做作业也属正常,也不必事事责备,害得彼此都不开心。女儿聪明、健康、活泼,开心快乐也很重要。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和女儿一同快乐成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