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鸡司令”专心做“土鸡”文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8-23 07:58:57    「我要投稿

  张村乡毛长甫村是一个地处山区的行政村,说起村里的“鸡司令”黄明强,在当地可谓无人不知。如今,黄明强凭借着坚韧的意志和闯劲,不仅把土鸡养殖产业带到了深山里,而且还走出了一条生态致富路。

  近日,记者走进了黄明强的深山养鸡场,这里群山环绕,林木葱茏,溪水潺潺,林间的鸡鸣声此起彼伏,俨然是一个“世外桃源”。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黄明强在山林里放养了1000多只土鸡。每天傍晚,随着黄明强清脆的呼声,漫山遍野的土鸡便会蜂拥而至,回到窝中,这样的场面不禁让人感叹,不愧是名副其实的“鸡司令”。

  正值而立之年的黄明强曾经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一个偶然的机会,黄明强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土鸡生态养殖的典型报道,他琢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态、绿色食品也逐渐深入人心,而自己所在的毛长甫村山清水秀、环境宜人,养殖土鸡再合适不过了,2009年,他有心规模养殖土鸡,就毅然放弃了这份还算稳定的工作,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去年7月,黄明强说干就干,投资5万多元,引进了优质的土鸡种苗,搭起了简易棚,办起了生态养鸡场。由于养鸡场所在的特殊生态环境,鸡群在白天会跑到林间觅食,以昆虫和草根为主,配合补喂一些玉米饲料。“优良的水质和空气让饲养出来的鸡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口感纯正,鸡蛋营养丰富。”黄明强说,现在的鸡能卖30元一斤,今年销出了100多只。因为是鸡场经营的第一年,黄明强的生态鸡销路还未打开,所以前来购买的都是一些散客,但他相信,优质的品质一定能够吸引源源不断的客户,获得市场的认可,他也将扩大养殖规模,打响品牌,并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