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枝红玫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8-22 08:12:41    「我要投稿

  “外公,您在哪里?”情人节的这天下午,我的手机传来了外孙女甜甜的声音。

  “我在办公室,你有何事?”我问。

  “您下班必须带花回家。”那头传达“命令”。可我不明白,她从小学到大学都没有向我要过花,今天为何突然袭击。于是问:“你要花干什么?”“不是我要花,是送给外婆的。”这更奇怪了,平白无故送什么花?就回答:“不送。”“不行,今天必须送花。”她强硬地说。“那你说说送花的理由?”她说:“今天是情人节,外婆天天为您做饭、洗衣服,辛辛苦苦,送花给她表达心意嘛!”原来是这么回事。

  可送什么花合适呢,我真是个门外汉,只得求助于她:“送什么花好,要多少?”回答很爽快:“一支玫瑰花,红色的。”外加一句话,“我回家要检查的。”想想孩子一片心,我也不含糊:“好,保证完成任务。”

  说实话,我平时对花不感兴趣,花店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这下好了,下班后,我只得骑着自行车满街找花店,终于在鹿溪中路看到有一家店门口锦花团簇,店堂内繁花似锦,许多男青年正在选花买花,唯有我这个老头也来凑热闹。我对女店主说:“请挑一支最好看的玫瑰花,红色的。”她看看我头发斑白,也善解人意,就从众多的玫瑰花中选出一朵,将花包装好交给我,说:“这支花15元。”贵就贵一点吧,难得送一回,我高高兴兴地把这支红玫瑰带回家。

  老伴见我手上拿着一支红玫瑰,笑眯眯地说:“今天怎么会买花?”我马上殷勤地将花献到她的面前,说:“这支花奉命送给您的。”她听到花的“来龙去脉”后,双手接过花说:“难得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不过还是谢谢你!”回想起来,这是我们结婚近半个世纪以来,我第一次用这种浪漫的方式表达爱情。

  如果时间倒退20年,家里还没有一个人会想过情人节,这小城大街上也没有一家花店。现在的花店多,解放路、中山路、鹿溪路、南门路等大街小巷都有花店。花的品种也多,鲜花市场一派兴旺景象,近年来还培育出了不少的新品种,比如晚上会发光的皂花,中间放置玫瑰或者巧克力的花束等等。不过,相比这些新产品,还是玫瑰、百合等鲜花比较畅销。

  鲜花时尚,带动了广阔市场。尤其是情人节青年人会不计金钱代价,只要女朋友高兴,会千方百计购买鲜花与礼物。据报道,北京街头这天的一支红玫瑰卖到20元,几乎是平时价格的10倍,一名年轻人花1000元买了99朵红玫瑰送给女朋友。情人节这天,南京也有一名小青年用月薪的五分之一给女友买瓶香水,说:“为讨她开心是值得的,自己平时省吃俭用一点。”

  情人节,鲜花生意火爆,情物价值千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