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知心大姐”张晓蕾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8-20 15:23:13    「我要投稿

  这是一条线,平凡注册线;这是一扇窗,工商登记窗。工商、窗口、线条、注册、登记,这是她人生的主题词;认真、负责、微笑、服务、发展,这是她人生的座右铭。透过工商登记窗,你能看到一张从姑娘、女人到妇女的熟悉面孔;顺着注册登记业务线,你能看到她几十年留下的一串串足迹。

  从21岁到49岁,弹指一挥间,二十八年过去了。廿八年间,她先后获得“群众最满意服务员”、“浙江省公务员高效廉洁先锋”、“衢州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50多项荣誉。她就是廿八年如一日、一直从事注册登记工作的市工商局干部张晓蕾。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企业需求为目标”,这更像一句口号,但张晓蕾觉得,这是对注册登记工作的高度概括。2011年4月,某电工器材有限公司要进行股权并购、内资转外资等一系列变更,所涉及的变更事项繁琐复杂,企业对此一筹莫展。张晓蕾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前介入,利用大量业余时间,历时3个月,帮助企业准备变更材料,终于使企业完成了股权并购、企业迁移、股权转让等一系列变更登记,令业主感慨万分。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有人说这是一句空话,但张晓蕾当作座右铭。2011年5月,一名台湾商人到江山设立一家合资企业,按规定必须提供身份证明及当地公证机关的公证文件,而其开具的公证文件与相关规定不符,使办照手续一时搁浅。鉴于此种情况,张晓蕾三番五次、不厌其烦地咨询市局、省局,最后直到国家工商总局,几经努力,几番周折,终于使这名台湾商人提供的身份证明得以认可,顺利办好了办照手续。从此,张晓蕾得到一个“知心大姐”的雅称,好多老面孔前来办里企业变更等手续时,都直呼她为“知心大姐”,这个称呼虽然比不上“个人三等功”等荣誉,但她却非常在乎,因为从这里她感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有人说这是唱高调,但张晓蕾觉得这是一名注册员必须具备的起码素质。记得有一年,一项由台商投资亿元的大项目落户江山,由于牵涉到当地政府能否完成年度相关发展指标的重大问题,且当年11月底前,引进资金必须得到海关的认可。因时间紧迫,当地政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就地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因此,企业急需到省局办理名称预核准登记。江山市委、市政府在征得局领导同意的情况下,便把任务直接落实到我的头上。当时,我刚做完一个小手术,正在医院输液,但领导的信任,让我受宠若惊;责任的召唤,让我义无反顾。我立刻拔掉身上的针头,随同业主赶往杭州,及时帮助办妥了相关手续,促成了该项目的快速落地。事后,当市领导、局领导获知事情的原委,转程上门慰问、表示歉意时,我还被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仅仅是一个小手术而已,为企业服务是我应尽的责任啊!

  是的,廿八个春秋冬夏,张晓蕾一直从事注册登记工作,为群众、为市场主体热心周到的服务事例不胜枚举,不但得到广大群众的信任,也得到当地政府的充分认可,那一项项含金量极高的荣誉,就是最好的佐证。但张晓蕾说,荣誉是大家的,并且只代表过去。在平凡的注册线,在闹腾的窗口前,她将续写靓丽青春,续写精彩人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