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徐敬华:最美贤内助 知心好军嫂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7-31 08:50:05    「我要投稿

  

  7月27日,笔者在大陈乡见到了不久前刚获评衢州市首届“最美军嫂”的徐敬华。36岁的她是名优秀乡镇干部,更是一名贤内助,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让丈夫安心工作。

  “当初选择做一名军嫂,是看到了他身上那股军人的正气和责任感,自然也要为丈夫多承担一些。”现为大陈乡副乡长的徐敬华说,丈夫是驻江某部队的军人,工作繁忙,夫妻聚少离多,但为了让丈夫安心国防建设事业,她经常要扮演“丈夫”应该承担的角色,里里外外,忙前忙后。

  徐敬华的儿子今年12岁,小时候一生病陪在身边的总是母亲。徐敬华记忆犹新地说:“有一次,孩子喉咙疱疹发作,高烧至40摄氏度,深夜独自抱着孩子往医院赶,忙到凌晨看到孩子病情好转才放心。有时也希望丈夫能陪在身边,但是想到工作更需要他时,做妻子的就应该多一份理解与支持。”

  徐敬华的公公婆婆年迈多病,公公因肺结核休养1年多,婆婆近五年来先后3次动手术。丈夫身处军营,又经常出差,徐敬华承担起照顾老人的担子,一到周末就赶往丈夫的老家龙游看望老人。许多次,老人身体不适时,徐敬华安排好工作之后,就连夜赶到龙游照顾老人。婆婆生病住院期间,徐敬华连续数日陪在医院中照料老人,第二天一早又赶回乡镇上班。同事们有时会对她说:“你真不容易,苦不苦啊?”她回答:“既然选择做军人的妻子,就要奉献与付出,这是我应尽的责任,不苦哪有甜啊!”每次和丈夫通电话,她总是告知丈夫家里一切安好,不用牵挂。

  生活中任劳任怨的徐敬华,工作中也是勤勤恳恳,从1998年底参加乡镇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过文书、出纳、档案员等职。十多年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的摸爬滚打,锻炼了她的工作能力。在大陈乡任妇联主席期间,妇女姐妹们遇到困难总是愿意来找她,徐敬华也积极为她们排忧解难。因此,她被姐妹们亲切地称呼为“知心军嫂”。

  在徐敬华这个贤内助的支持下,丈夫出色地完成了30余次重大任务,个人立三等功1次,入选海军人才库。

  做女人难,做军人的妻子更难。徐敬华回首自己这“半个军人”走过的日子,有辛酸也有喜悦,有失落也有骄傲。与丈夫携手的日子里,让徐敬华渐渐体会到生活的酸甜苦辣,品味到了军婚的意义。她决心用实际行动做一个自立、自强的新女性——“好军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