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郑青旺:一心只为村里好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7-17 16:57:04    「我要投稿

  现年44岁的郑青旺是四都镇前岭村人,现任该村治保主任、安全员、信访员。郑青旺同志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只有短短几年党龄的他,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以比普通党员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品格与先进性特质,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2011年被选为四都镇第十二届党代表,2012年被镇党委授予“项目推进能手”称号。

  坚定信念,带头致富

  作为党员,他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用科学发展观来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不仅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带头致富,树立了党员良好形象。他一直在外承包建设工程,年收入达到百万元,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自己富裕了,他没忘记带领乡亲们致富,组织村里的闲散劳动力组成工程队,揽来高铁建设、道路硬化等活计。不仅为村民创造了就业机会,还创造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全心全意,无私奉献

  今年前岭村创建“中国幸福乡村”,其中就需要实施村道硬化和村篮球场建设工程,因他相关建设经验丰富,工作认真,村里决定由他负责这两项工作。其中村道硬化浇筑村道需要10万元,建设村篮球场也要10万元,但村里资金紧张,一时难以筹集这么多资金,为了及时完成相关工程建设,不耽搁村新农村建设,他不仅先行垫付工程款,还起早贪黑带领群众拉黄沙、铺路面,克服了重重困难,使工程按时完工,彻底改变了以往村活动没场所、村民车辆难过往的面貌。像类似的事还有很多,如去年村里三八水库水塘整治工程他也帮村垫资10万元,至今未收回垫付资金。据了解,到目前他已为村垫付总计达45万元。

  真诚服务,勤恳做事

  村庄建设必然涉及群众利益,如何做好协调服务,在维护群众利益的同时保障工程推进是考验村干部能力的重要方面。身兼治保、信访干部的他在这方面积极发挥了有效岗位职能,以耐心工作、真心服务赢取了群众信任。如村道拓宽硬化、篮球场建设需要征用部分农户土地或者对农户围墙实施拆除等,工作稍有马虎,容易引起土地纠纷及其他一些问题,直接影响工程建设。于是他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调解落实农户纠纷、诉求多起,有力保证了村庄建设的正常开展。接下来,郑青旺同志将与其他村两委干部一道,将赤膊墙整治、农房改造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村庄面貌改造提升,推动前岭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迈出更大步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