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巾帼创业 不逊须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7-05 08:26:02    「我要投稿

  

  面前的她清纯美丽,如邻家女孩儿。初见夏慧珍,总是很难将年仅26岁的姑娘与广鑫物流公司总经理这一“女强人”的身份联系起来。她创办的广鑫物流公司,目前每年货物运输量达3000多吨,分公司遍布佛山、广州、深圳、衢州等地,成为江山物流行业的一支生力军。

  改变轨道,一切从零开始

  2006年,不满20岁的夏慧珍放弃了唾手可得的就业机会,选择自己创业。年纪太轻,人生阅历、生意技巧、社会人脉等方面都是软肋。

  在刚开办公司时,夏慧珍常常要自己去找客源,由于公司规模小,很多客户都不愿意把货物放到广鑫托运,甚至有的公司连门也不让进。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好好地走下去。”面对挫折,夏慧珍并没有放弃,在不断的努力下,终于联系到几个同意“试合作”的客户,但都没有签订正规的合同,而且还要自己先垫付资金。

  “记得有一次,为了能拉一车铝合金,我甚至把房产证押给了对方。不过当初的努力并没有白费,现在公司越做越好,信誉度也在一次次的合作中不断提升,客户量从原来的四五家发展到现在的上百家。”夏慧珍感慨地说。

  小有所成,朝更高的目标前进

  2008年的那场大雪,让许多物流公司陷入瘫痪,而广鑫物流的专线优势则在这场雪灾中显现了出来,货物的准时到达使其在同行中的知名度和信誉度不断提升,货物运输量也成倍增长。可巨大的物流量,让传统的物流管理方式也遇到了瓶颈,再不创新管理模式,最终面临的将是客户流失。

  面对这种情况,夏慧珍不停地思考着该怎样才能将传统的物流方式从繁琐中解放出来,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

  2009年新年刚过,夏慧珍来到了物流业较发达的广州,学习先进的物流管理技术。彼时的广州已经开始使用物流软件,货物到哪,几点几分到,都能查得一清二楚。了解情况后,夏慧珍迅速花4万余元安装了物流软件,运用科技手段对传统的物流方式进行改革,增强货物吞吐能力。随后,夏慧珍又安装了远程监控软件,便于几个分公司之间的管理,加强科学调度。

  2011年,江山虎物流基地一期工程刚建成时,夏慧珍看到了物流发展的前景,及时向运管部门提出了广鑫物流托运部进入江山虎物流基地,经营广东货运线路的申请,成为最早入驻该基地的物流业户之一。

  诚信经营,才有更大回报

  在做大物流的同时,夏慧珍始终坚持着“团结、和谐、诚信、服务、责任”的工作理念,不仅赢得了众多客户的满意和信赖,也成为“江化”、“天际”、“三星铜材”等知名企业的首选。

  问及在做物流这几年里累积了什么经验时,夏慧珍坦言:诚信。“只有诚信经营,才有现在的广鑫物流。合作久了,客户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朋友。”

  为了避免货物在运输过程中遭到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造成损失,也为了避免与客户之间不必要的经济纠纷,夏慧珍每年与保险公司签订5万多元的货运险,加强货物运输过程的安全防损工作。这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客户对广鑫的信任度,甚至有的企业还让夏慧珍代收货款。

  创业有成,夏慧珍也不忘回报社会。几年前,她收留了一名流浪女孩,并出资供她上学。如今,这名女孩一直住在她家,已成为她家中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夏慧珍说:“我是家里的独生女,能多几个兄弟姐妹也是件好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