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人在旅途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6-29 08:23:48    「我要投稿

  

  人生,就是一次单程旅行。而我们则是“人生”号列车上的旅客。

  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已身处“人生”列车。刚开始,我们并不关心它会驶向何处,终点会在哪里。美美地欣赏着窗外的风景,享受着旅行的快乐,一切都是那样的新奇。

  不知何时起,窗外的景色不再那样迷人,不再那样令人陶醉。这是我们告别童年的标志,我们开始对前途充满幻想,开始对未来美好地憧憬。每个人都相信列车会将我们带往一个美妙的地方,那儿的景色肯定比沿途优美。心中悄悄地许下“成功、真理、幸福”的美名。

  此时,我们会埋怨时光消逝的速度太快。美好的童年、炫丽的青春,如同列车外的美景转瞬即逝。我们在追求成功的同时怅然发现,与时光一起消逝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童年和青春,而且还有当年的人和物组成的世界,还有我们的爱和忧愁,以及当年的心灵感悟。

  时光飞逝,但列车还在前行,我们依然身在旅途。

  年龄越大,光阴流逝越快。时间就像流水从未停滞,从我们身边流过的却不是河水,而是我们的生命。一步步走向暮年,列车义无反顾地向终点驶去。回首遥望,已不见来时的路。我们却依然在路上,奔向已知的终点。

  已知终点,我们何不放开怀抱去拥抱沿途的风景,把途中的人和事都当成一种风景来欣赏,不必计较太多;把人生的一些不如意,当成是旅途中的小插曲,不必在意太多,就像我们的儿时,没有功利。更加珍惜身边的人,珍惜已有的工作,珍惜我们的每一天,只为我们的旅程更美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