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谈走路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6-27 15:25:36    「我要投稿

  谈起走路,感想颇多。路,谁不会走?但要把“路”走好,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对已六十多岁的人来说,我走过的路,不可以说不多,但有两次走路至今仍铭记在心。

  一次是在年少的时候,因摔倒,左眼上方缝了三针,留下了一块并不光荣的纪念疤。另一次是在1966年,我在峡口水库做民工。有一天我走路回家,路过礼贤时,口渴、饥饿一齐袭来,两只脚疲乏得迈不动了。看着路边的萝卜,我便动起了“偷”的念头。到了家里,因没有吃完又舍不得扔掉的半截萝卜被母亲发现了,母亲把我骂了个狗血喷头。

  当时以为母亲是小题大作,以后逐渐认识到,其意义当然不是“一个萝卜”的问题。以后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有担任一官半职的时候,也就有“一瓶酒,两条烟”的机遇,偶而也碰上“一点小意思”,但想起母亲的“骂”,思想上就有了“篱笆”。

  走在“路”上,难免有“硬”的绊脚石,也会遇到“软”的糖衣炮弹。走路不但要看“硬”的绊脚石,更要警惕“软”的糖衣炮弹,否则,即使年青力壮、手灵脚健,也是要跌倒的。

  路,不在于走得多少,而在于走好!固步自封不是走路的态度,见异思迁,是把自己推向悬崖。只要不把眼晴只盯着自已,想着广大的人民群众,就必然心亮眼明,“软”、“硬”的绊脚石都不在话下!

  愿天下的朋友,都能把人生的路走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