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昔日模范标兵 今朝创业先锋——记纸杯厂厂长方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6-25 09:21:32    「我要投稿

  今年30出头的方勇是上余镇木车村人,2000年前往福建参军。5年后,方勇退伍回乡创业。

  在部队时,方勇是担负渡河工程保障任务的工程兵,因此,退伍后他选择了从组建小工程队做起,专门承接一些修桥铺路的工程。创业之初总是艰辛的,但5年的部队生涯磨炼出了方勇坚强不屈的意志,纵然创业再苦再累,他也从未想过放弃。他每天带着自己的几名工程队队员四处找业务、筹资金,接到了工程又马不停蹄地赶工,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将工程队做出了名气。

  2008年下半年,积累了一定资金和经验的方勇,筹措了70万元,在木车村注册成立了一家纸杯厂———落脚在村里的小厂,没有知名度,也没有客户,方勇只能带着产品前往各企事业单位一个个上门推销,渐渐打开了销路,承接了全市大部分企事业单位的纸杯生意,并慢慢将生意辐射到了周边的上饶、广丰、浦城等地。由于泡沫塑料餐具污染严重逐渐被淘汰,方勇又开始生产起纸餐盒、纸碗,并运用几年间建立的人脉关系迅速打开市场。

  如今,他的纸杯厂不仅能生产标准纸杯纸盒,还能定做各式各样的纸质餐具,订单不断,每月出厂的纸杯达到40多万只。去年,在做房地产生意的姐夫的启发下,方勇又在距离纸杯厂3里外的地方投资创办了市天达五金配件厂,专门为企业配套生产灭火器插销、预埋套筒、窗帘钩等。

  “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找到一块合适的场地,将两个工厂搬迁到一起,便于统一管理。”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勇显然已经有了明确的计划:“厂里还准备引进一批先进的生产设备,继续开发生产纸冰淇淋盒等新产品,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将工厂发展成为一家现代化生产企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