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沉下心来 扎根农村——记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祝丰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6-21 09:25:43    「我要投稿

  

  “雨水这么多,这个房子能够按时完工吗?”一走进贺村镇贺山头村正在建设的村委办公楼,祝丰康就关切地问道。今年是他第三次担任该村的农村工作指导员,很多村民见到他都会亲切地叫一声“老祝”。

  在简易装修的会议室里,老祝翻开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认真记下了村里的一些新情况。他说这个本子是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因为上面记录着他在农村工作的点点滴滴。“我们的卫生评比栏还在老的村部吗?等天晴的时候就把它拿过来挂起来吧。”细心的老祝看着会议室里的几块牌子对村干部说道。对于村里的每样东西,他都如数家珍。“夏天到了,得抓紧时间添置几台电风扇,温度太高的话,群众来办事也不方便。”老祝叮嘱着,他总是不放过任何细节。

  和村两委班子进行工作对接后,老祝又和大家一同前往道路施工现场。这条通往西念自然村的路,是老祝心头的一个坎。贺山头村集体经济薄弱,最大的经济来源就是一年几万块的山地租用费,为了把钱花在刀刃上,大家一致同意先修路。“没有路,什么都不好办。”老祝说。从2007年到村里,老祝最想干的事情就是给村里多修几条像样的路。“老百姓出行都要走好几里路,大车进不来,东西运不出去,生活很不方便。”连日的大雨过后,原本坑洼的道路变得泥泞不堪,一路走下来,裤脚上沾满泥土,可老祝还是觉得很值得:“今天来看看,心里踏实多了。有了这条路,我们就不愁了。”看完现场,老祝又来到一农户家,和他商量青苗补偿事宜。等到全部谈妥回去吃饭,已将近下午1时了。“这事谈成了,道路就可以顺利施工了。”老祝乐呵呵地说着,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

  老祝已经连续5年被评为市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2009年还被评为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面对荣誉,他说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在农村工作5年时间了,他也对农村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农民素质提升是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另外,党员队伍建设也起着关键的作用。人心齐了,集体经济才能不断壮大,才能进而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